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地磚施工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瓷磚工程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瓷磚爆裂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新建瓷磚工程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所有的成長,都因站對了地方  文/李稻葵  今天我想通過三個故事,來講三個經濟學基本道理。  第一個故事,它的主題詞叫“消滅選擇”  我出生在北京,幼兒園還沒有畢業,就被送到了農村。上小學的第一天,同學們課間把我叫到了操場,我傻呵呵的剛過去,還沒站穩呢,有一個同學悄悄地跑到我的身后,把我的褲子一拉,扒下來了。奇恥大辱!怎么辦?找班主任。  我跟班主任告狀,班主任講的是方言我沒聽太懂,大概的意思是說——你小子真笨,連自個的褲子都保不住。  然后我就回家了,我心里非常明白,假如我告訴父母的話,我父母一點兒不同情我,一定會教育我說一定是你犯錯誤了,農民的孩子都很純樸的,怎么會打你呢?  所以我想我是沒有選擇,必須靠自己。怎么靠自己?三件事。  第一件事,我找到我媽媽,你必須給我一個繩子,把我的褲子扎起來。  第二件事,我要跑,我打不贏,我要先能學會跑。  第三件事,我得觀察孩子們怎么打架的。  最后,機會來了,一個月以后,我的班主任要我做值日。這時候這四五個人要打我,我先跟他們轉悠,逮著一個機會,朝一個同學撞過去了。他沒防備,頭撞到了課桌上。  第二天,我的媽媽買了餅干,帶著我到這位同學家去賠禮道歉。那是在一頭牛的邊上,那個味道一輩子我都沒忘記!那是香味,我第一次嘗到了勝利的甜頭,從此以后,沒有人敢隨便欺負我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什么呢?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人才能夠被激發出來。  看我們年輕人,今天你們的問題,不是沒有選擇,而是選擇太多了。我的很多學生,經常來問我,以后做什么,尤其是博士生。我說你讀了博士都還沒想清楚未來干什么這個有問題。  假如馬云,考試成績好一點,能考上一個很好的學校,讀了金融,恐怕今天不見得要創業了吧?假如馬云長得,像撒貝寧一半那么帥,有可能到個電視臺當個主持了,就不創業了?所以我們的馬云也好,劉強東也好,他們往往是被動地,消滅很多選擇,背水一戰。  第二個故事,它的主題詞叫“人力資本”  1992年,我博士畢業了,在找工作。第一個去面試紐約大學,系主任當時決定要給我工作。一星期以后,密歇根大學經濟系也給我打電話,說要請我去經濟系工作。  于是我就碰到了一個選擇的問題,紐約大學金融系,金融研究水平非常高,工資整整是密歇根大學的兩倍,怎么辦?其中紐約大學的系主任,碰巧是我一個同學的父親,所以跟我講話很直。“我給你付的工資是別人經濟系的兩倍,你來我這,你專門給我研究金融問題。甭搞你的中國經濟研究!”  這句話在我腦子里反復回響,我當年選了經濟學,想的是中國的事情。如果我去了紐約大學,只讓我研究金融的問題,跟中國不直接搭界,我的未來會是怎么樣呢?我會高興嗎?想到這兒,義無反顧去經濟系。  為什么?用經濟學的道理來講,我想的是未來,是人力資本。什么叫人力資本?就是你未來的,獲得幸福的能力。  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每一位同學,你們不用買股票,你們已經有了一個大股票,就是你自己呀!你是你這只股票的CEO、董事長,你的導師、你的老師、你的父母、你的同學、都是你的持股者。所以你的主要的任務,今天應該是如何做好你的主營業務,如何讓你未來更加快樂。  關于是否要逃離北京,今天我可能忍受,大城市的痛苦,但是未來我會更幸福。因為我在大城市,我獲得了工作的機會、鍛煉的機會。我認識了很多,跟我想法相像的年輕人,有很多導師來指導我。  第三個故事,它的主題詞叫“圈子”  這是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的故事。這位同學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在波士頓上大學。他一早就想清楚了要搞金融,怎么能夠進入金融這個圈子呢?每一個周末,他坐著公共汽車去波士頓。  美國的公共汽車,可不是北京上海的五分鐘一班吶,一小時一班吶!他需要背著干糧,帶著牛奶,一走走一天。去波士頓的金融街,看大廳里看著那個門板,記下來這些公司的負責人,名字、部門是什么。之后找到公司的總部的這些總機,打電話過去,我要跟史密斯先生談一談,他是哪個部門的。總機的接線員一聽,這小伙子還挺靠譜,放進去吧。于是他通過這種方式,跟華爾街在波士頓的分公司就接上頭了。  很快就去這家公司做實習生了,再過五六年,他成了一個全球三大之一的投資銀行的亞太部的總管,現在已經下海自己創業了。  那么這個故事在經濟學是什么道理呢?經濟學我們就叫它外部性、外溢性。  往往我們年輕人會有一種情結,經過我的奮斗,成功了,為什么這個圈子還有其他的人,這樣跟我競爭啊?“瑜亮情結”,既生瑜何生亮。  這個道理經濟學也告訴我們,不應該這么想,因為人才的成長都是集團性的。  所以最后我想總結告訴大家,不要猶豫,盡早認準大方向。消滅選擇,義無反顧,認準長遠,認定自己,然后想方設法找到你要奮斗的那個圈子,你會跟著這個圈子不斷地往上走。  所有的成長,都是因為站對了地方。  2016,各位,成長愉快。 成長,是時光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誰不是一邊挨罵一邊成長? 貝多芬的成長故事分頁:123

人生感悟簽名    1、人生最低處有一個好處,就是無論從哪個方向努力,都是向上。    2、我只很簡單很平凡地說:成為自己比什么都要緊,不要夢想去影響別人。    3、成熟的愛情像一件襯衫:97%的棉、3%的萊卡。體貼卻不束縛,溫暖卻不灼手,張弛有度,收放自如。    4、你是一杯水,很好很好。盡管口徑小了些,但有深度。切莫將它倒入盤子,涉獵面看似廣闊了許多,但深度沒有了,也就膚淺了。    5、讓我們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想法,和圍繞著這個事情所編造的故事。    6、在無數個睡不著的晚上,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的開始閉上眼睛,安靜的想念一個人,想念一張臉。而在他們心里,能夠有這樣一個人可以想念,或許就夠了。    7、我們都太愛自己了,兩個太愛自己的人,是沒法長相廝守的。    8、我們總會在不設防的時候喜歡上一些人。沒什么原因,也許只是一個溫和的笑容,一句關切的問候。可能未曾謀面,可能志趣并不相投,可能不在一個高度,卻牢牢地放在心上了。冥冥中該來則來,無處可逃,就好像喜歡一首歌,往往就因為一個旋律或一句打動你的歌詞。喜歡或者討厭,是讓人莫名其妙的事情。    9、任何一種環境或一個人,初次見面就預感到離別的隱痛時,你必定愛上他了。    10、人,最不能忘記的,是在你困難時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結交的,是在你失敗時藐視你的人;(人生感悟  www.lz13.cn)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時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拋棄的,是和你同創業共患難的人;最不能愛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11、地球是圓的,有些看上去是終點的地方,也許只是起點。    12、當你珍惜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時,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當你明了成功不會造就你,失敗不會擊垮你,平淡不會淹沒你時,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    13、人生最困難的三件事:保守秘密,忘掉所受的創傷,充分利用余暇。    14、杜拉斯: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有一個男人向我走來。他主動介紹自己,他對我說:“我認識你,永遠記得你。那時候,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為來告訴你,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你是年輕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    15、有些人炫耀美麗,因為想讓別人看見她們的外表;有些人掩蓋美麗,因為更想讓別人讀懂她們的內心。    16、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落花本來有意,流水本也無情。轉身的那一秒開始,我的幸福,便與你無關。    17、莎士比亞: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致,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么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18、夏宇《甜蜜的復仇》:把你的影子,加點鹽,腌起來,風干。老的時候,下酒。    19、一舉一動,都是承諾,會被另一個人看在眼里,記在心上的。    20、你,是我生命里的一抹陽光。分頁:123

賈平凹:平凹作畫記  在年紀不老的作家里,我自詡我的毛筆字可入書品。但我確實沒有臨過帖,用鋼筆寫稿寫得多了,隨時又愛讀一些碑,別人要我在宣紙上寫,就寫出來了。原本是一場玩事,所以從不為難他人的求索,給他寫字不正好是練我的書法嗎?差不多是求我一幅字的總事先拿數張紙來,剩下的便白落,竟落下了幾大捆的便宜。有一日突發奇想:有這么多紙,何不也作些畫呢?見過一些畫家是將墨大潑大涂的,于是也潑,也涂,怪暢美的。剛畫畢,恰好來了一位搞美術理論的先生,瞧我一嘴唇墨,問我干什么了?我說作畫了,小時候在寺廟里看過畫匠騎在木架上畫檐頭,時不時將筆在口里蘸唾沫,多半我作畫時也這么不自覺地模仿了。就擦著嘴說,“小娃的屁股畫家的嘴”,當畫家就要敢不衛生呀!先生說要看畫,看,一拳卻把我擊倒了,大叫你小子是鬼狐附體!我可憐地說:“我可從沒受過訓練,壓根不懂技法。”意思是別以高標準來要求我。先生倒嚴肅起來,講了許多使我也吃驚的好話,我瞧他不是在戲弄我,我來勁了,我是個見不得鼓動的人,一時得意叫道:那我就畫呀!就畫起來了。  我真是有無知無畏的秉性。  說老實的,我可不想作個畫家,純乎一種取樂的方式,沒想后來更有了一層好處。我家來客過多,尤其晚上,常是小屋坐那么三位四位,宏談滔滔,我很煩,又不能黑了臉趕人家,作起畫就可以既不失禮又可平心,你若要走,說一句“啊,你慢走”,阿彌陀佛,你不走就呆著看我作畫,我反正要兩不誤的。  初冬到現在畫下了30余幅,也是有生以來30余幅作品。畫一幅,覺得還滿意就編號,編了號的畫是決意不送人的。不知這興趣還有多久,也不知還要畫出多少幅,我想天要我畫多少就畫多少,我才不受硬要畫的累呢。 一、《唐僧取經》  畫唐僧是一只很兇的虎,虎背上馱著一尊睡佛,這可能要遭佛門人罵,但我佛慈悲,佛是不會怪罪的。讀《西游記》,我理解的唐僧是一分為四的,也就是說四而合一,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只是作為唐僧的另三個側面。取經行走了那么多地方,遇到了那么多魔怪,應該說,唐僧是兇猛者。由此想到,兇的東西,則可開辟一個新的世界,而美好的東西如佛,則只能在開辟了新的世界后來平和與安詳這個新的世界。  此畫作于深夜,屋里還呆著三個來訪人,畫完后見其中一人親自又要沏一壺新茶來喝,我說:“為不浪費茶,再喝一杯你們走吧,今日我困了!”又打了一個哈欠。第一次平靜了臉趕客,覺得自己也有了虎氣。人一走,滿身清靜,叼顆煙欣賞我畫,欣賞半小時,我也成佛了。  二、《武松殺嫂》  要我說,武松是這樣殺的嫂:  潘金蓮,淫蕩婦,你既是嫁給了武家,恁狠心就同奸夫害我哥哥?!武大無能卻有武二,我豈能饒了你這賤人!今日你睜眼看看,這把鋼刀白的要進去,紅的要出來,割你的頭祭我哥哥,我還要戳了你的胸腹掏出心來,瞧瞧天下的女人心是怎么個黑法?  她怎么不聲不吭并沒嚇軟?賤雌兒竟換上了嬌艷鮮服,別戴著顫巍巍一朵玫瑰,仄靠了被子在床上仰展了。哎呀,她眼像流星一般閃著光,發如烏云,凝聚床頭,那粉紅薄紗衫兒不系領扣,且鼓凸了奶子乍猛得老高。以前她是嫂嫂,不能久看,如今刀口之下,她果真美艷絕倫,天底下有這樣的佳人,真是上帝和魔鬼的杰作了!天啊,她這是臨死亡之前集中要展現一次美嗎?  啊,這么美的尤物,我怎么就要殺了她呢?她是害死我哥哥,哥哥實在是與她不般配,一朵花插在牛糞上,她是委屈了。武松若不是武二,武二若沒有個太矮的哥哥,我也會是同情這女人的,也會是不滿意這門婚姻的,可武大畢竟是我的哥哥,一個奶頭掉下來的同胞,我哪能不維護親生的兄長呢?哼,殺人者償命,你就是九天玄女,是觀音菩薩,武松若不殺你,武松算什么英雄武松?!  她笑了,無聲而笑,不是冷笑,也不是苦笑,笑而攝魂,這女人,怎么我要殺她,她還以為這又是同那一個雪天她與我接風的酒桌上一樣吧?這女人是對自己有過感情的,捫心而想,我何嘗沒有愛過她呢?現在我真的要殺了她嗎?如果那一天我接受了她的愛,我也被愛所沖動,那我會怎么樣呢?今日要殺的除了她難道沒有我嗎?正因為我武松是英雄,才避免了一場千古譴責的罪惡,可正是我成了英雄,才將她推到了西門慶的賊手嗎?!  武松呀武松,你這是想到什么地方去了,現在哥哥的靈前,靈堂陰氣凝重,哥哥的屈死的靈魂在呼喚著你來伸冤,你怎能就要饒了狠毒角色?是的,你個潘金蓮,就是不愛我的哥哥,你可以再嫁他人,嫁誰都可以,卻偏偏是同那個潑皮西門慶?同了西門慶也還可以,竟合謀害了哥哥性命,我武松放過了你,別人又會怎樣議論我呀!一頂綠帽子戴給了哥哥,也戴給了景陽岡的英雄。或許更有人說武松不殺嫂,是嫂曾經愛過武松,我一場英雄會在人們眼中是個什么形象呢?  殺吧,殺吧,潘金蓮,武松真格要殺你了!  刀怎么提不起來,這般重呀?那么一刃,一代美色就滅絕了嗎?世上少了潘金蓮,多少人為之喪氣了,我武松是不是心太硬了?哥哥,哥哥,我該怎么辦呢,我已殺了西門慶,咱就放了這個尤種吧?  咳,咳,這是個景陽岡的老虎就好了。  罷了,罷了,由她去吧。可是可是,我不殺她,她能老老實實在武家守節嗎?她一定又要另嫁他門,或許又會與別的不三不四的惡徒勾搭,那這么鮮活的小獸與其他人獵去,就不如我武松殺了她。殺了她,看著殷紅的血怎樣染紅白瓷般的胸脯,看著她睜開了杏眼在咽氣前的痙攣,豈不是更使人刺激嗎?我不能成全她愛我,卻可以讓她死在所愛的人的刀下,不是于她也于我都是一場最合適的解脫辦法嗎?好了,好了,潘金蓮,那我就這么殺你了!  于是,武松就把潘金蓮殺了。 三、《貴妃賞蝶》  楊貴妃已經被文人墨客描敘得太多了,我也愛這個女人。因為愛著她,就不忍心讀她死于馬嵬坡的故事,相信著東渡了日本的傳說,以致對胖胖的東西都有感情,甚至一次在大街上碰見行刑前的游行車上押著一個天生麗質的女子就傷悲了幾日。可是,我怎么也沒想到,當我畫出了貴妃的上半身,正待畫她的下半身,口中叼著的煙頭掉下來,一時拂不去,竟將宣紙燒出難看的洞來。媽的,我罵我,索性拿打火機要焚了這張宣紙,以宣紙充冥錢送給她了。看著宣紙燃到僅剩下楊貴妃的上半身的多半時,我瞧見火光中的貴妃似乎要活起來,一派富貴中的深沉的憂愁,忙就趴過去,用身子壓滅了火。這就是我的貴妃。  女人的作用就是給世上貢獻美的,我總這樣認為的,女人的悲劇也就是太美了。楊玉環正是如此才成了唐代的國母,國母正如此也才勒死在馬嵬。如今我畫貴妃原本要讓她處優地賞蝶,天意竟還讓她殘缺。殘缺的美更美,我永遠也忘不了我的這幅畫。  四、《石魯》  生活在西安,又要作畫,總就想到那個石魯。石魯的藝術在石魯瘋了以后更進入大的境界,這使我獨坐了常尋思:在那樣個文藝差不多有著僵殼的時期,石魯的成功在于他有了異于別人的思維嗎?!我很羨慕有這種思維,但我不愿以瘋來建構,更恐懼思維“瘋”的產生背景。眼下氣功時興,我求拜過許多氣功師,要給我開慧眼,看鬼,看神,看別人看不到的世界情形,以來突破我的寫作。可悲慘的是氣功師都拒絕了,這倒令我懷疑了這些氣功師,他們或者胡說,或者他們的功法太淺。  于是我又想,或許石魯并沒有瘋,因為他感應自然、體驗生命的思維與當時社會不同,眾人看他才瘋了,瘋的其實是認為他瘋了的人。五、《景陽岡之后》  時下,到處都在崇尚男子漢氣派,文學藝術作品里凡是要歌頌的人物,胸口都要貼上一些胸毛。但在中國古典文學藝術中,男人的形象可分兩類,一是白臉,包括那個劉備、賈寶玉和所有戲曲的小生,一是黑臉。白臉的皆陰柔虛涵,予以張揚,黑臉的則往往剛烈,視為魯莽之徒。  這個晚上不知怎么就想起了為武松作畫。  武松在景陽岡上敢打虎,面對嫂嫂能殺淫,如果武松在今日,胸毛是夠茂密了,或許會演出更驚天泣地的業績來的。但古時的標準為他定了性,梁山泊的頭把二把交椅輪不到他,只能是個將領而已,所以上了梁山,他的貢獻就十分之小了。  但武松當然還是英雄,我就要畫出個英雄來。畫畢,有一遠路朋友來,卻以為武松模樣窩囊了:戴了頸枷,瑟瑟作抖,雖然以你的名章按在額上作罪犯烙印而構思奇妙。我說,英雄也是血肉長的,對死誰個不恐懼,面臨失敗和委屈誰個不沮喪,愈是這樣活下去,才是英雄!我們的現代意識里,以為男子漢一味陽剛,讓他不愛生命,如歸一般地死,那么,鼓勵一個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愛,他還能愛別的什么嗎?再者,不畫英雄萬眾歡呼,畫一個英雄落難,使我們懂得人生的艱辛了就更愛英雄,而不是以為英雄是輕而易舉的風光的事體而許多人去做荒誕的夢。六、《鬼才李賀》  我喜歡那個李賀,卻不明白怎么世人就稱他是鬼才,有了非凡的才能只能歸之于鬼的作用嗎?細讀他的詩,除了大寫陰陽之事外,他的思維是與一般人異同的。記得數年前見到大作家汪曾祺先生,他說李賀是黑紙上寫白字,先生的話使我頓開茅塞。今日為李賀造像,當然是一(www.lz13.cn)團黑氣涌涌而來,他是沒地位之人,家境貧寒,潛心了藝術可能人緣不會好,過早地就駝了背,眉眼就畫在黑團之中吧,那頭尋詩所騎的毛驢卻是極瘦極瘦的了。年輕時愛讀蒲松齡的狐貍精,盼不得夜深人靜有個女子破窗而入,今畫李賀,我還是不怕鬼,愛鬼,則更希望能得些李賀的鬼氣以匡正我的思維定式。七、《百年孤獨》  讀了馬爾克斯的書,就永遠記住了“百年狐獨”四個字,但我沒有以此而沖動著作畫。1991年元月6日,得知臺灣作家三毛自殺消息,心中無限痛惜。世人對三毛之死的原因猜測紛紛,我認為她死于天才的孤獨。大凡世界上進入了大境界的人都是孤獨的。夜幕降臨,寒星閃爍,立于高樓涼臺仰天愴悲,返回畫案作下此畫。樹是枯樁形,人是老井狀,一個不以紅花繁葉熱鬧炫世,一個風吹不走,日曬不干的深茂虛涵。用不著再在畫面上行文題字了,用不著的。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孤獨的走向未來 賈平凹:懷念父親的文章分頁:123

 


【苗栗瓷磚翻修完工時間短】 苗栗地磚空心隆起收費 桃園磁磚凸起破裂工程

arrow
arrow

    f78e4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